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

《我導讀,你好讀!》筆記

我導讀,你好讀!

作者:張子樟

出版社:稻田

出版日期:2020/07/15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元












其實這一本我也沒有從頭到尾看完啦

有點像工具書

導覽一些重要的少兒小說

裡面推介的書本大部分我都沒看過

也沒興趣

雖然這樣但因為重要性

必須要推薦

而且圖書館都要列放

就像《故事藥方》一樣

曾經當過圖書教師的良心建議


既然是少兒小說

那就更適合國中生到大學生

對國小生來說有點難

這本書裡面推介的文本都有點門檻

也可以證明是真正的好作品

畢竟有些傑作並不是老少咸宜

而是需要有相對水準的人才能


我接觸過的小讀者

可能只有極少數的人會對本書中的推薦有興趣

也因此更需要本書中的引路

少兒小說不要說是青少年

對大人來說都不一定容易

生活中太多資訊太多事務

已經使我們精疲力盡


在不多的休息時間

還要再運用腦力進入這些文本中

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閱讀真的是一場打仗

不僅是和外在的阻力

閱讀歷程本身也是和自己打仗

只是希望是場美好的仗

生活中被壓榨已經夠多了

別在閱讀中還要自己壓榨自己


希望要推動閱讀的人

可以明白這點

否則做得

孩子逃離愈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